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甘肃省举办全省女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时间:2022-3-16 10:44:12 来源: 作者:省妇联组织部 浏览次数:

“解渴、带劲、提气,醒脑、充电、补钙,让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知识的盛宴。”近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妇联联合举办的全省女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结业,在结业式上,学员们发出这样的感慨。

 

据了解,换届后,全省女村党组织书记的数量较上一届有了大幅提升,占到全省村党组织书记的15.36%,成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重要领导力量。为了快速提升这一群体的能力素养,教育引导她们发挥女党员、女干部优势特长,在乡村振兴中当好“领头羊”,带动当地发展,省委组织部和省妇联联合举办了换届后的第一期专门针对女村党组织书记的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170名女书记接受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周,课程设计突出政治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紧盯“女性”和“村党组织书记”这个角色定位,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和女性村党组织书记岗位特点,设置了政治理论、党性教育、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解读、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女群众工作方法、女性职场素养提升等多个模块课程,邀请了省内高水平领导干部、省直部门业务骨干、知名专家学者、省委党校教授、先进村党组织书记授课,讲理论、教办法、谈经验,传授知识、启迪思想、开拓眼界。培训班还设置了分组讨论、交流分享、影视教学等,学员们在探讨中互学互鉴、充实提高,切实提升了培训的实效性。

 

培训班举办期间恰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省委组织部、省妇联为全体学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全体学员自导自编自演,举办了庆祝活动,共同度过了这一专属于女性的美好的节日。

休言女子非英物,巾帼从未输须眉。培训班已圆满结业,170名女村党支部书记也已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继续施展才华、体现价值,展现新一届女性村党组织书记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