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携手共奋进 书香润陇原 | 2022年甘肃省妇联“书香飘万家·星星点灯”陇原家庭亲子阅读行动启动
时间:2022-4-20 9:28:5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不负四月春色美,共享阅读好时光。4月19日下午,为了更好地推进亲子阅读、建设“书香家庭”,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甘肃省妇联携手读者出版集团共同启动2022年“书香飘万家·星星点灯”陇原家庭亲子阅读行动。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晓玲,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马永强出席启动仪式。省妇联和读者出版集团的干部职工,省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代表,以及来自兰州市东岗小学、通渭路小学、九州小学、拱星墩小学、硷沟沿小学的5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董晓玲在致辞中说,读者出版集团有大爱情怀,不仅积极支持省妇联“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以文化的力量引导广大家庭向善向美,助力乡村振兴。还通过合作开展“书香飘万家·星星点灯”2022年陇原家庭亲子阅读行动,让广大儿童感悟阅读之美,分享读书之乐,在书香中成长,在阅读中进步!相信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一定能够互相支持、互相成就,以培养更加良好的亲子阅读习惯,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为目的,将亲子阅读行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扩大。

马永强强调:“当今社会,阅读已不仅仅是个人的事,而是事关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大事。读者出版集团作为阅读服务企业,将充分发挥读者品牌优势和内容资源优势,以‘书香飘万家·星星点灯’2022年陇原家庭亲子阅读行动为契机,开展亲子阅读系列活动,携手各方力量,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推进全民阅读,用书香为陇原增色,用阅读点亮精彩人生!”

 

“书香飘万家·星星点灯”陇原家庭亲

子阅读行动,是甘肃省妇联与读者出版集团继文化产品入驻“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后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双方还在多个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读者出版集团“点·线·端+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读者方案”的“妇联模式”走得更深更实,见行见效。

 

 

启动仪式上,省妇联对2022年全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妇联紧紧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因地制宜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家长儿童喜闻乐见的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少年儿童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

甘肃省妇联董晓玲,读者出版集团马永强为首批省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基地、“读者读书会分会”的代表现场授牌,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师生赠送了阅读大礼包。大礼包内,除了精美图书,还有读者小站·阅读成长俱乐部的任意体验卡。

随后,同学们在读者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读者博物馆、读者插图艺术馆,并在读者出版集团数字阅读中心参加了由“读者·新语文”中小学阅读与写作教育平台组织的“书香飘万家·星星点灯”陇原家庭亲子阅读活动首场活动暨长尾巴月读社阅读主题嘉年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