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聚焦家庭建设 持续培育专业师资
时间:2022-5-13 10:00:5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美丽的龙城,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妇联选拔推荐的50名家庭教育师资骨干老师齐聚羲皇故里,参加甘肃省妇联举办的第六期家庭教育师资骨干培训班。

 

兰州城市学院沈建洲教授以《家庭教育与国家教育制度》《回归家庭教育本义》为题,从制度层面分析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家庭教育的实质内容;甘肃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彭霞老师针对目前 “双减”政策下的家庭教育,为学员们带来具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工作指导;甘肃政法学院魏清沂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目的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家庭教育指导师敏燃以情绪能量心理学为核心,助力学员们心理减压和情绪调节。

培训班内容贴合实际,课程设计新颖紧凑,采取开放式、参与式、互动式教学。培训过程中,团建活动迅速打破常规课堂,学员们竞相学习氛围浓厚,各位专家授课方式不拘一格,为参训人员带来了具有科学性、实用性、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工作指南。

结业仪式上,省妇联为所有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以小组讨论的形式交流了学习心得,精彩分享内容如下:

学员:彭霞老师博古论今、引经据典,既有哲学高度、又有游戏实践,讲到留守儿童问题时流下共情的泪水!集传统文化底蕴、善心善念、孝心大爱、勇气担当为一体的最美老师,听彭霞老师的课,我们会感动的流泪、会愉快的微笑,传播爱,从师资班的培训课就开始了......

学员:当自己感到迷茫时,学习是最好的良药。多看到别人的优点,充分调动别人的善意,学会聆听、接纳;要是每一个学校、每一位老师都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庭教育引导,每个家庭会越来越好,国家也会越来越强大。

学员:人常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开悟”。敏燃老师的破冰课让我们感受到带着激情做事,高效地完成一件事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沈建洲老师的讲座中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静待花开”的真正含义。在改变别人之前让我们先改变自己,经营好自己的家庭,一个生命影响另外一个生命,一个家庭影响另外一个家庭,做润物无声的支持者、参与者,助力者。魏教授的幽默风趣让我们听得如痴如醉,也感受到国家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对培养未来接班人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