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举办2022年第二场“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2-6-6 14:48: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展优良家风,6月6日,省妇联以“传承民族优良传统 弘扬孝老爱亲美德”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场道德讲堂活动。

省妇联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50余人共同参加。

活动通过诵经典、听故事、唱歌曲三个环节开展。“诵经典”环节,通过朱自清的经典篇目《背影》,感受了父爱的深沉和伟大。“听故事”环节,一段《孝是更好的陪伴》,道出孝敬父母,需要的不只是衣食满足,更多的应该是陪伴、交流。“唱歌曲”环节,大家共同聆听了歌曲《时间都去哪了》,朴实无华的歌词直抵人心,将父母之爱和“子欲养而亲不待”表达的淋漓尽致。

大家纷纷表示,“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民族文化底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成为新孝道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实践者,为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