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举办2022年第三第四期“书香妇联·悦讲堂”年轻干部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22-6-3 14:49:4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6日,省妇联开展2022年第三第四期“书香妇联·悦讲堂”年轻干部读书交流活动。省妇联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近50人参加。

此次交流内容丰富,感悟深刻,8名年轻干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有的从《之江新语》中解读了一名党员干部“统揽全局、改革发展、聚力建设”的战略思维,和“心装社稷、情系百姓、谋求福祉”的博大情怀。有的通过《遥远的救世主》,表达对客观规律的尊重,激励个人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实际行动带来改变、促进发展。有的品读《论语》,思考先贤的处世之道,探寻先贤智慧在生活中的解读和运用。有的品读了《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从习总书记对经典的理解和运用,感悟到古典之美的另一种风情——经世致用。有的从周恩来和邓颖超的书信中看到爱情最美的模样——有共同的理想追求,豁达大度的襟怀和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有的在《人类群星闪耀时》看到在人类发展进程中熠熠生辉的群星,也鼓舞着平凡的自己在平凡却不普通的岗位上为更多的妇女儿童谋幸福。有的分享了黄文秀的故事,思考黄文秀优秀品质背后的原因——爱和善良的教育以及将小我融入大我的胸怀。有的通过《这里是中国》,带大家领略了中国之大,风景之美,自然资源之丰富,历史文化之悠久。

活动现场进行了交流分享活动优胜奖评选工作,公布了首场优胜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