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全省“农家巧娘”骨干培训班开班啦!
时间:2022-6-23 11:17: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全省“农家巧娘”第一期培训班在兰州市正式开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方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方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整体发展、立足各地优势,依托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优势,助推农家乐产业发展。我们要借乡村振兴的“东风”,寻找农家乐发展的机遇点。要转变思路、提高眼界、扩大发展范围,从单纯的饮食售卖向文化、旅游、住宿、饮食综合体发展,充分挖掘当地优势,建设一批有特色的农家乐。

王方强调每位学员要珍惜机会,在培训中寻找自己想学和有助于产业发展的知识,找到约束自身产业发展的瓶颈,努力促进农家乐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深刻理解妇女产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定位,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努力把所学所想与农家乐产业发展融合起来,提高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的能力,吸引带动身边更多的妇女在乡村振兴中找到发展机遇,创业就业。

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来自兰州、嘉峪关、金昌、白银、酒泉、张掖、武威和兰州新区的49名“巾帼农家乐”创业带头人和从事其他行业的女带头参加培训。培训以理论教学、现场实操、互动分享、观摩学习等教学模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