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召开工作部署视频会
时间:2022-8-10 9:17:4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10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主持召开全省妇联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2年以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同时以会代训对市州新任妇联主席、副主席进行专题培训。

图片

黄爱菊指出,今年以来,省妇联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疫情大局,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发挥职能优势,担当履职尽责,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深入人心;聚焦思想政治引领,服从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凝聚巾帼心向党的强大力量;落实“三个注重”要求,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努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做实做细维权关爱,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等六个方面持续用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了巾帼力量。

 

 

黄爱菊强调,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质效,紧盯目标,持续发力,快马加鞭抓推进,只争朝夕抓落实,与疫情抢时间、与发展争速度,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提振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形成上下同心、协调一致的工作合力,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黄爱菊要求,要坚持高举思想旗帜,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引向深入,推动形成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服务“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大局观念,深入实施三大巾帼行动,带动妇女群众和家庭投身疫情防控,主动了解、协助解决妇女群体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需求和问题,助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最美家庭”寻找活动向机关企业延伸、向新业态领域拓展,倡导文明新理念,促进破除天价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积极履行妇联组织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法定责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坚持担当尽责,强化源头维权,加强机制建设,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一老一小一困”关爱服务,认真实施为民办实事妇女“两癌”检查,坚决扛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常态长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女性集中地创新形式、灵活多样建立妇女组织,有效扩大组织和工作覆盖,持续纵深推进妇联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引领服务联系的每一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妇联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改革破难,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助力稳经济促发展等方面详细安排了各自分管工作。

省妇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14市州、兰州新区妇联干部在各地通过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