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举办2022年廉政党课
时间:2022-9-29 10:27: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弘扬廉洁文化,9月29日,省妇联举办2022年廉政党课,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作了题为《浅谈廉洁文化与反腐败斗争》的专题讲座。省妇联在家领导和机关、部分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学习,省妇联第一、第二保育院党支部以视频直播形式参加学习

讲座从中国古代廉洁思想及其现代价值、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践与经验、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与妇联担当等三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党的自我革命与人民民主、全面从严治党、社会革命的关系,深刻阐释了廉洁文化的内涵,阐明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立足妇联职责职能,提出了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向上向好的要求,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和对反腐败斗争的决心。

黄爱菊指出,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离不开良好党内政治文化的熏陶和滋养,因此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建设。我们党既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歪风必纠,也着力从文化和价值观的层面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她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世所罕见的决心和意志,雷霆惩贪治腐、铁腕整饬作风、持续严明纲纪,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她强调,妇联组织要牢固树立“在路上”的意识、“赶考”的意识、“从政治上看”的意识,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以广大家庭为重点,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载体,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家庭领域实起来、强起来,筑起.抵御腐败的家庭“防火墙”,形成廉洁从政的家庭“防护网”,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课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收获良多。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恪守党规党纪,常怀律己之心。作为妇联干部,要积极传递廉洁家风的精神内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民风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