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为实施强科技行动汇聚巾帼之力
时间:2022-11-29 10:35:4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座谈会精神,推动沈跃跃同志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有关要求落到实处,省妇联组织部分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及各市州妇联,就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加强交流合作、完善共享平台,为甘肃“四强”行动之强科技行动全面实施提供巾帼助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讨论。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伟大实践,从甘肃省情实际出发,深化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找准找实服务全省强科技行动的切入点、着力点,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为甘肃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勇毅前行、不懈奋斗。

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西北师范大学研究员、博导,省第一层次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继

作为新时代女性教育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聚焦国家、省域重大战略部署,立足我省十大生态产业,以时不我待工作热情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发挥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团结凝聚全省女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创业创造,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我省“四强”战略目标、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

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带领鑫源企业全体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做大做强纯有机绿色循环农业、高科技现代化农业,在先有绿水青山、再有金山银山的乡村振兴奋斗路上,发扬企业家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再立新功,以高质量发展业绩,为甘肃特色农产品上行、特色产业发展、妇女就业和农民增收贡献巾帼力量。

 

甘肃省三八红旗手、天水师范学院教授、省首批创新创业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呼丽萍

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和省市妇联“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号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开展科技、教育等帮扶工作,组织带领女科技工作者扎实开展“助农服务走基层”“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等活动,常态化为基层群众提供科技咨询、技术培训,帮助更多妇女依靠科技发展产业、实现增收。

14个市州妇联、兰州新区妇联的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基层女科技工作者作用表示,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带动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建设科技强国的铿锵行动谱写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华彩篇章。

各市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讨论

 

 

 

要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她力量”“她智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动员和引领女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市域经济建设主战场,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潜心研究、揭榜挂帅,努力成为重要领域的领跑者、关键技术攻关者、科技前沿开拓者。

 

要健全完善女性科技人才智库,成立市州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为女性科技人才投身科技创新搭建平台、营造氛围。

 

要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引导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通过开展“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等活动,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巾帼新农人。要完善激励关爱机制,为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发挥“半边天”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持续提升全社会对女科技工作者的关注度,有力激发女科技工作者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倾听女科技工作者的现实需求和意见建议,掌握了解企业情况、农户群众所需所盼,多举措为女科技工作者争取技术创新“软硬件”环境。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对优秀女科技工作者的培树宣传,激励更多女性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