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甘肃省2023年“巾帼暖童心-把爱带回家” 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恒爱行动” 爱心毛衣发放活动
时间:2023-1-13 14:45:5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元月12日,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联合在会宁县举办“巾帼暖童心-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恒爱行动”爱心毛衣发放活动,用心用情当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

活动中,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蒙占元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国儿基会捐赠了儿童爱心服装,省妇联为儿童送去了防疫健康爱心包和“恒爱行动”爱心毛衣,巾帼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组织儿童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现场开展了剪纸、写春联活动,举办了家庭防疫健康知识讲座。入户看望慰问了城市和农村困境儿童,并送去“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和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

王方指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幸福、温暖的假期。她强调,各地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强化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发挥寒假儿童关爱服务联动机制,就地就近就便提供关爱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儿童心中,为寒冬增添一抹暖意。她希望,同学们要学知识、强本领,常思父母之苦,常念师长之情,常怀感恩之心。希望各级妇联扬优势、善作为,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尤其是要加大对城市困境儿童的关爱关注力度,希望巾帼志愿者们用真情暖童心,用自身所学所长帮助儿童、引导儿童、带动儿童,一起传递爱,共同筑梦未来。希望广大家庭积极做好科学防疫,把健康

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全省各级妇联相继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