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巾帼暖人心·暖冬关爱行动”持续开展中
时间:2023-1-13 14:50:4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按照全国妇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以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省妇联全面启动“暖冬关爱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10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欧杰草同定西市妇联、漳县妇联一同赴盐井镇立桥山村、许家咀村、大草滩镇三友村,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暖冬关爱行动”,及时将全国妇联、中国妇基会发放我省的5000个防疫健康包送到妇女手中。

“马上春节了,我们过来看看你,家里人最近身体都恢复的咋样?有感冒的吗?今年家里的收入咋样?”欧杰草温暖的问候让三友村36岁的马粉梅倍感亲切和暖心。年初,马粉梅的老公和三个年幼的孩子遭遇车祸,省妇联驻村帮扶干部得知后,及时报告省妇联。省妇联为其家庭提供了法律援助,还发放了2000元紧急救助金。省妇联驻村工作队为其赠送了25只鸡苗和饲料,并找专业人员讲授养土鸡的方法。在省妇联的帮助下,马粉梅一家顺利渡过难关,如今老公能下地走路了,孩子们也都恢复健康,养的鸡也出栏准备售卖。马粉梅对省妇联的帮助和慰问表示感谢,并送上了“心系群众  真情帮扶”的锦旗。

送健康送温暖,省妇联为三个村困难妇女和家庭送去防疫健康包100个,口罩1000个,牛奶50箱,巾帼暖心包30个,并走访慰问老年妇女、孕产妇、留守儿童等重点家庭9户,为她们送去棉被、大米等生活物资,叮嘱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将党和政府以及“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同时,欧杰草还与三个村的老党员进行座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交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贯彻深入到基层一线。

下一步,省妇联将持续开展“巾帼暖人心·暖冬关爱行动”,及时将防疫健康包和慰问物资发放到困难妇女手中,助力全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