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召开全省妇女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1-19 10:35:3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6日至18日,省妇联召开全省妇女工作调研座谈会(视频会议)。会议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交流2022年度亮点工作,谋划下一步工作,推动2023年度全省妇女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妇联主席和31名基层妇联主席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结合各自实际及工作开展情况,对做好全省2023年妇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对各市州及兰州新区2022年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谋划做好2023年妇女工作,一是要突出政治性。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各级妇联干部的思想行动上。二是要突出目标性。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妇联职能和妇女儿童需求,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交汇点上找准着力点、落脚点,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突出系统性。坚持系统思维,在维权、发展、引领、服务、联系上全方位、系统化谋划,一体化推进,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提升的工作格局。四是要突出创新性。坚持守正创新的根本原则,增强识变应变求变的本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积极呼应广大妇女群众需求,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服务,探索妇女群众愿意接受、愿意参与并乐于接受的工作载体,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要突出实效性。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妇女群众满意为标准,在提高工作质量、效力上下功夫,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凝聚巾帼力量团结奋斗,彰显“半边天”力量。

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兰州新区妇联班子全体成员和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在各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