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甘肃省召开推荐第二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专家评审会
时间:2023-1-19 10:42:3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社会[2021]1380号)和《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通知》(发改办社会[2022]976号)精神,积极推进我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1月17日,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召开甘肃省推荐第二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团省委以及省委党校、西北师范大学、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有关方面专家参加评审。

酒泉、金昌、天水、临夏四市(州)积极申报第二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四市(州)根据抽签顺序,分别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任务、重大举措和支持保障、组织实施、机制保障等方面阐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评审专家本着科学精准、严谨公正的原则,对申报城市的建设方案、预期成果清单、政策举措清单、重大项目清单逐一进行评审,充分听取各市(州)的答辩,科学审慎给出专业评审意见,并提出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加大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力度,推动儿童友好理念深入人心,全面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不断提升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