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暨甘肃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3-2-27 14:31:3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由省妇联、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暨甘肃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欧杰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妇联、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妇联代表、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及新闻媒体共1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大赛由西部创客执行实施。

何永强指出,自2021年启动实施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以来,省直10个部门组织开展面向不同群体和行业的“创业达人”选拔赛,一大批“新锐创客” “创业新秀” “创业达人”脱颖而出,我省双创工作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社会关注度急剧增高,更多人选择了自主创业之路,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在全社会得到了充分释放。

欧杰草表示,经过本次大赛历练,各级妇联组织强技赋能、以赛促创的作用将得到更好发挥,全省妇女手工、家政服务等行业领域的发展将呈现万物竞发、百花齐放的活力和生机,更多的陇原妇女也将在双创的时代潮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大赛以“陇原巾帼展风采 创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的128个优秀妇女创业创新项目。大赛设“创业达人”、妇女手工、家政服务三组赛事,经过两天的路演评审,最终评选出“创业达人”入围奖10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大赛为陇原妇女创业创新搭建了展示平台,对发掘优秀女性创业项目,培树优秀女性创业创新人才,提升妇女就业创业水平和能力,传承我省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全省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