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参加全省“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3-6 15:24: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为进一步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3月5日,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娟带队,50余名妇联干部组成的省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全省“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做完压力调适,又在互动体验区带孩子学习了一下扎染技艺,心里堵着的那口气像是散了。”活动现场,一名带着孩子的妈妈向省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们表达着谢意。

本次活动,省妇联设立了妇女心理健康咨询台、法律咨询台和自我关爱压力调适咨询台及扎染技艺互动体验区,由妇联干部、翊申文化志愿者、律师、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个个精神饱满、周到热诚的为现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在妇女儿童心理健康咨询台和法律咨询台旁,她们耐心细致为向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解答婚姻家庭纠纷、家庭暴力等相关问题;在心理压力调适区,她们用专业知识为寻求帮助的群众舒缓情绪、释放压力;在扎染技艺互动体验区,她们与孩子热情互动,带他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同时,现场还发放了《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宣传折页、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预防性侵、维权工作手册等妇女维权普法资料,帮助妇女群众更深入的了解法律知识,学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真正感受到身边有法、触手可及。

 

近期,全省各级妇联也同步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活动。下一步,省妇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系列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关爱服务基层困难群众为重点,着力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让雷锋精神在陇原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