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娟一行赴天水市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3-3-25 16:01: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抢开局,抓调研。3月22日至24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娟一行前往天水市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巾帼志愿服务和妇女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江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天水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秦州区、麦积区、清水县、甘谷县、武山县实地察看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示范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妇女儿童关爱、巾帼宣传宣讲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前往巾帼乡村就业工厂、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等,就妇女创业就业、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李娟对天水市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每到一处,都与各级妇联干部深入交流,与妇女群众亲切交谈,鼓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再鼓干劲、奋勇争先,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半边天力量。

李娟要求,一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和巾帼志愿服务阳光站点示范带动作用,立足城乡社区、面向广大群众,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关爱互助、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切实凝聚巾帼力量,助力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妇联组织对广大妇女的引领、联系和服务能力。二要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组织更多优质资源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巾帼志愿“阳光站”建设,不断强化巾帼志愿服务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积极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应时应势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暖心服务“一老一少一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党凝聚妇女人心作出新贡献。三要充分发挥“妇”字号阵地作用和妇女优秀个人、集体作用,引领带动、凝聚鼓励更多女性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和乡村振兴,在产业兴旺中显身手,在生态宜居中展风采,在乡风文明中做贡献,在治理有效中创佳绩,在生活富裕中建新功,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巾帼才智,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