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三抓三促”进行时 | 省妇联“巾帼学习大讲堂”第五场开讲啦
时间:2023-5-5 9:59:4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有效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走深走实,5月5日,省妇联邀请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原新利教授以“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落实我省新两规划”为主题作专题辅导讲座。省妇联在家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讲座,各市州、县市区妇联、妇儿工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同步在线收听讲座。

原教授从妇女儿童权利保障的制度沿革和制度构成,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的路径以及“两纲”“两规划”在我省的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理论性强、内容丰富、条文清晰、事例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帮助大家更系统性地掌握两纲、两规划的目标任务及策略措施,对于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促进全省妇女儿童工作给予了大家全新的启示和思考。

省妇联要求,全省各级妇联、妇儿工委办进一步创新思维,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纵向指导,横向协调的职能作用,有效支撑两纲、两规划工作的推进和落实,积极推动成员单位直面短板弱项,克服困难,如期完成两规划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