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娟带队赴武威市 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3-5-8 19:15: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省妇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4日至6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娟带队深入武威市调研妇联改革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玉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武威市古浪县、凉州区、民勤县实地走访村(社区)妇联、企事业单位妇联、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妇联、“妇女之家”“妇女微家”,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沟通、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妇联改革、党建带妇建、妇联组织建设、妇联执委作用发挥、“妇女之家”“妇女微家”阵地建设等情况,并前往巾帼乡村就业工厂、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就妇女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关爱服务活动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全面看、多方听、认真记、深入问、仔细查,面对面听取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的声音,了解妇联组织建设、开展妇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

调研组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持续巩固和深化妇联改革,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密切联系妇女群众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破难强基”新路径,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立足妇联职能和妇女儿童需求,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结合点发力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要持续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加快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就业群体中实现妇联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活动覆盖,加大规范化建设“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建设力度。要充分发挥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常态化、精准化服务好广大妇女儿童,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要采取集中培训、实地观摩、相互交流等多种方式,提升基层妇联主席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引领妇女、服务妇女、联系妇女的水平。要注重发挥“联”字优势,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引导和服务,培育、凝聚一批在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领域有一定代表性、示范性和影响力的女性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