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举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暨2023年最美家庭揭晓活动
时间:2023-5-13 9:39:3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第30个“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5月12日晚由省妇联、省文明办主办,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兰州市妇联、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中心协办“家风润陇原 奋进新征程”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暨2023年最美家庭发布活动在甘肃省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玉萍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致辞,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宣读最美家庭揭晓名单,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马玉萍强调,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推动新时代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家庭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省各级妇联和文明办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希望所有最美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动更多家庭行动起来,为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走深走实、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努力,让家庭文明之花在陇原大地竞相绽放。

马琨在致辞中对我省妇联组织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并从完善制度保障、弘扬优良家风、深化家庭教育、拓展工作平台、开展维权服务、关爱困难家庭等方面,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我省家庭教育地方立法进程,让法规政策更好地服务家庭工作;寻找“最美家庭”,宣传典型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广泛开展“家风润陇原”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让更多家庭受益;将家庭文明建设与“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深度融合,让积分管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了解关注家庭诉求,让妇女儿童真正感受到维权关爱在平常、在经常、在身边的温暖;借助“家家幸福一元捐”等公益项目,倾心帮助弱势群体,让爱心汇聚成光,照亮困难家庭前行的路。

活动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五年回顾”视频短片中拉开序幕,揭晓了2023年度300户省级“最美家庭”并进行颁奖,对4名“最美家庭”代表现场采访,充分展示了广大家庭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通过《最美家政员》的快板说唱,赞扬了陇原女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和新时代女性坚强自信、独立奋斗的新家风。甘南夏河的藏族春蕾女童和兰州市水车园小学生共同合唱《同一首歌》,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两癌普查受助妇女代表的采访环节,让爱心正能量无限传递。最后,活动在歌舞《国家》中圆满结束。

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妇联主席,省妇联团体会员代表,最美家庭、陇原妹、受助儿童代表等23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视听甘肃客户端、丝路明珠网、甘肃IPTV、甘肃妇女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93万余人。

活动中,甘肃省妇联、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全省各级妇联同步启动“家家幸福一元捐”公益项目,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有效助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新甘肃戮力同心,砥砺前行。

与此同时,省妇联邀请全省30户全国、省级最美家庭代表开展“礼遇”活动,现场参观了陇原巧手馆、读者集团、敦煌艺术展馆等,并组织参加非遗传统文化扎染制作,营造了弘扬最美、学习最美、争做最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