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时间:2023-5-26 13:11:4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3日至25日,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赴定西市漳县和兰州市城关区、永登县等地调研,围绕落实省妇联服务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深入了解基层妇联工作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

在漳县,马琨一行看望了结对儿童,并先后深入盐井镇、武阳镇、金钟镇,走村入户与妇女群众聊家常,与基层干部谈工作,听取她们的心声,详细了解巾帼志愿服务助推乡风文明,妇联执委维权关爱作用发挥以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在漳县翊申巾帼就业工厂、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巾帼农业示范基地发展、妇女就近就地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

马琨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以服务妇女有温度、维护权益有力量、引领发展有作为的责任担当和务实举措,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助力形成良好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送到最需要的家庭身边。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探索实践“网格员+妇联执委”双向任职工作模式,全面延伸服务触角,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专业的维权和婚姻家庭服务。要积极助力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发挥妇联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关爱孤残儿童、困境儿童和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儿童的身边。

在兰州市,马琨一行深入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和永登县美乐幸福农场、柳树镇营儿村、甘肃丁娃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和合之家”“妇女之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以及巾帼志愿服务、美丽庭院建设、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困境儿童和困难家庭帮扶救助等工作。

马琨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有效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有效作用,扩大“和合之家”在村和社区的覆盖面,做实做细婚姻家庭服务,拓展延伸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要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作为农村妇女工作的主要载体,深入挖掘选树各行各业优秀妇女典型,深化拓展美丽庭院、美丽乡村和文明乡风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参与度和贡献率。要贯彻落实“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部署要求,以“爱心妈妈”关爱行动为抓手,紧密结合“春蕾计划”“巾帼暖人心”走访慰问、家庭教育公益巡讲等,确保关爱行动做出实效、引向深入。要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作为妇联组织深度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举措,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以点扩面、逐步推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