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情暖童心 与爱同行 | 2024年“陇原巾帼关爱行”启动暨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4-1-10 15:24: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9日,省妇联、省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明办等15个部门及兰州市妇联在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举办2024年“陇原巾帼关爱行”启动暨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示范活动。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欧杰草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勤致辞,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刘爽向全省发出关爱行动倡议。活动为5支“巾帼志愿队”授旗。省妇联、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各市州妇联发放978.8万元的“陇原巾帼关爱行”善款和物资及价值40万元的巾帼暖心包,用于关爱救助全省困境妇女儿童。联合省科协开展了“走进科技生活 感受创新魅力”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示范活动,体验了非遗文化皮影戏、智慧农业、消防安全科普秀,观看了无人机、机器人等科普表演,各种有趣的科普实验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让孩子们沉浸在科技的趣味中,感受科学的魅力。

开展“陇原巾帼关爱行”是贯彻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持续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的有力举措,也是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和特困家庭的务实行动。活动强调,各级妇联要扎实开展“八送”(送服务、送温暖、送陪伴、送祝福、送理念、送家教、送健康、送平安)活动,统筹用好各类物资,集中力量办好几件大事,让妇女儿童获得更加可感可知的暖心服务。特别是近期要重点做好地震灾害救援、冰冻灾害防范工作,及时为妇女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让妇女儿童安心、放心、暖心过冬,持续推进“陇原巾帼关爱行”暨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落地落实。

活动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冰主持。省直相关部门领导、部室负责人,省妇联团体会员、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兰州市部分学校小学学生、留守困境儿童和困境家庭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全省14个市州妇联、兰州新区妇联同步开展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