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4-2-29 19:18:4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2月28日,省妇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有力印证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集中体现了“两个结合”原创性贡献,充分彰显了“两个大局”战略性考量,集成深化了“两个答案”规律性认识,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居安思危的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以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
 要更加重视强化理论武装。通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强大精神力量锤炼党性作风、强大实践力量破解工作难题、强大精神力量振奋精气神,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要更加重视作风纪律建设。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促进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以拼的精神、搏的劲头、抢的力度,书写新时代妇女事业新答卷。

 要更加重视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健全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和内控机制,对标《廉政风险点和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清单》,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控,加强经常性监督、提醒和警示,组织开展好内部审计,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要更加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倡导和培养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心、修身、明道,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促进省妇联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省妇联党组书记马琨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向在“厚植廉洁文化,培育清风正气”廉洁文化主题征文活动获奖的干部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省纪委监委第四监察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凤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娟同志主持。省妇联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