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与省法院联合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4-3-5 15:22:57 来源:权益部 作者:权益部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省妇联与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开放日活动。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欧杰草以及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媛,省高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李蘋,女企业家代表,省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和安宁区各界妇女代表一同参观了省法院文化长廊和社会主义法制宣传教育基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我国法律的发展历程、各个时期的特点、甘肃法院的特色亮点工作及马锡五群众路线审判法。通过参观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起到了推动作用。

随后,大家还观看了省法院根据办案实践自编自演的微电影《试离婚》,使大家对婚姻家庭矛盾诉前调解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最后,欧杰草与张媛、李蘋进行了工作探讨,针对如何进一步强化妇联组织在婚姻家庭矛盾诉前调解和“巾帼工作室”建设方面的独特作用,持续协同推进“加强司法救助 倾情关爱妇女”救助工作做了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省妇联将围绕主动创稳,持续提升妇联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能力,始终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有效解决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为推动法治甘肃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