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丝路花开·巾帼志愿在行动 | 省妇联开展“学雷锋”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3-6 9:30:06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5日,省妇联“丝路花开”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兰州东方红广场开展“学雷锋”主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丝路花开”巾帼志愿服务队由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法律、健康专家、手工技能匠人以及妇联干部组成。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崔海华带队参加活动。

  现场,省妇联设立了妇女儿童健康咨询、法律维权服务、家庭教育咨询、剪纸技艺体验四个服务区。巾帼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耐心地服务每一位群众。当天,共吸引200多名群众驻足参与活动。

  在法律维权服务区域,巾帼志愿者们向在场的妇女群众发放妇女维权小贴士、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妇女维权普法资料,讲解法律常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妇女儿童健康咨询区域,巾帼志愿为现场妇女群众发放“两癌”防治手册,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还有心理咨询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并传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方法技巧。

  在家庭教育咨询区,家庭教育专家针对孩子网瘾、厌学、青春期叛逆等突出问题,一对一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精准有效的科学教子方法。

  在剪纸体验区,巾帼志愿者手把手与现场群众互动,小小纸张在飞舞的剪刀下,幻化出多种姿态,参与群众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