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陇原巾帼关爱行—情暖灾区巾帼在行动” 马琨一行赴积石山开展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4-3-8 12:49:3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7日,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省妇联在积石山县开展“陇原巾帼关爱行—情暖灾区巾帼在行动”关爱服务活动。 

走访关爱慰问,将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一行先后到刘集乡高李村和大河家镇克新民村、陈家村、大河村入户走访慰问受灾妇女儿童,与慰问对象倾心交谈,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慰问金、慰问品,详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询问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并鼓励她们树立信心,乐观勇敢面对生活的磨砺与挑战,积极投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公益项目帮扶,将爱心传递到妇女群众身边

  在积石山开展公益救助金发放仪式,争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支持,募集1051万公益救助金,救助2000余名困境妇女儿童。在活动现场为200名困境妇女代表发放了公益救助金和母亲邮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省妇联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普法宣传讲座,将法律政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开展“陇原巾帼普法乡村行”积石山普法宣讲活动,邀请资深法律专家为灾区妇女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通过以案释法、政策解答,提升灾区妇女守法学法用法意识,引导广大妇女争做“法律明白人”。 

心理志愿服务,将健康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省妇联组织心理志愿服务队深入村社,回访地震受灾家庭重点人群,并为10余名妇女进行了专业的心理疏导,将妇联组织精准化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提振了灾后重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