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3-15 16:05: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4日,省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妇联贯彻落实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琨主持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省妇联兼职副主席韩琳作报告。韩琳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概况和会议成果、各项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甘肃代表团履职情况、个人履职情况等5个方面,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向大家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盛况。

 

会议指出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我们坚定信心,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妇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切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引领服务联系妇女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化宣传宣讲,发挥好“甘肃妇联好声音 丝路花开”巾帼理论宣讲团作用,分层次、多形式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奋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   

要突出“细”和“实”,谋划要细,做事要实,继续在求实效、求高效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好妇联组织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作用,树立好妇联组织的良好形象;要突出“联”和“准”,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多点发力,在做实重点人群和家庭服务上精准发力,在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上持续发力;要突出“精”和“新”,深化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创新做好家庭工作,打造“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升级版,助力“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工程;要突出“强”和“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增活力,更有效地推进妇联组织强基破难。

省妇联厅级领导,兼职副主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中国妇女十三大、省第十五次妇代会代表,省妇联团体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区妇联干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