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2024年全省妇女“两癌”检查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4-3-27 11:10:2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2024年全省妇女“两癌”检查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顺利举办。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王改凤讲话,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副处长文艳琼主持,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院长刘健致辞,副院长曹永春参会。来自全省各市州 “两癌”检查项目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技术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目前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同时也是病因明确,可防可治的癌症。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按照“十四五”规划蓝图及消除宫颈癌目标要求,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纳入了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近五年已经累计筛查350余万妇女,“两癌”筛查的核心指标取得了大幅的提高。

下午,会议安排了宫颈癌筛查技术、乳腺癌筛查技术两个分论坛,分论坛分别就各专业相关问题深入开展培训及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