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深入基层关爱妇女儿童——甘肃省妇联积极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
时间:2012-2-20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将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近期,省妇联扎实开展了“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依托四个活动主体,进一步在强基层、重服务、提能力、转作风上下功夫,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新成绩为2012年工作开局。

  一、关爱少数民族弱势失依儿童。2011年12月29日,省妇联副主席康娅红、建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负责人及省妇联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带着对东乡县穆斯林孤儿院孩子们的关爱之情,看望慰问了生活在这里的125名孤儿。建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10万元的电脑及羽绒服等过冬衣物,省妇联为孩子们送去了价值5万元的耐克运动服,送去了党和政府及社会爱心企业的春节祝福和对失依儿童的关爱。

  二、“恒爱行动”温暖革命老区。1月5日下午,省妇联以“恒爱行动温暖革命老区”为主题,在庆阳市华池县体育馆隆重举行“恒爱行动”爱心毛衣发放仪式,此次活动共为我省儿童发放毛衣6800件。“恒爱行动”自2008年在我省开展以来,已有7个市州的2万多名儿童穿上了爱心毛衣。

  三、开展“下基层、送温暖”活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冒着严寒,到帮扶联系点——安定区鲁家沟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送温暖”活动,给鲁家沟镇送去了20万元的帮扶资金、100件爱心毛衣及慰问品。省妇联党员干部分5个组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和了解民情活动,深入了解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两癌”普查救助、妇女小额担保贷款项目实施、妇女创业就业、留守(流动)妇女儿童状况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四、关爱“两癌”贫困患病妇女。春节前夕,省妇联在陇西县举行了“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发放仪式,省妇联副主席朱玉兰参加了仪式,为陇西县7名“乳腺癌”患病妇女每人发放救助金1万元,详细了解了患病妇女的身体状况及住院费用新农合报销情况,鼓励她们增强治疗信心,早日康复。发放仪式后,朱玉兰一行还深入陇西县巩昌镇西十里铺村“两癌”患病妇女张轿合家中为其送去了1万元救助金和面粉,祝她全家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