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副主席康娅红在武警部队第四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仪式上发言
时间:2012-2-24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3日,武警部队第四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及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等领导同志出席捐款仪式。省妇联副主席康娅红代表受助省份在仪式上作了发言。

 

  康娅红在发言中深情地回顾了武警官兵的善举对推动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从2000年起,武警部队就对我省的“春蕾女童班”进行资助。武警甘肃总队积极响应总部号召,通过开展一帮一、手拉手、走访慰问、组织军训等活动捐资助学,留下了许多感人事迹。战士王西铎,在一次探家途中从疾驶的卡车前救起1名女童,此后,一直用自己的津贴资助这名女童的学习生活。化名为“定西松树湾王军哥”的战士,长年资助藏族女孩卓玛,至今在藏族同胞中传为佳话。10多年来,武警官兵用爱心温暖并激励了无数贫困儿童,用热血浇灌着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武警官兵捐资助学助困的善举,有力地促进了我省教育事业、妇女儿童事业的进步与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提升教育水平都产生了积极作用。今天,广大武警官兵再次慷慨解囊,向西部婴幼儿奉献爱心,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体现了武警部队的殷殷官兵情,拳拳赤子心。这些雪中送炭的捐款,饱含着广大武警官兵对西部贫困儿童的深切关爱,凝聚着广大武警官兵的报国之情,也承载着广大武警官兵对妇联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对于武警部队官兵的义举善举,甘肃妇女儿童将铭记在心,永远不会忘记。

  康娅红表示,甘肃省妇联作为此次捐助项目的执行组织之一,一定会在全国妇联的领导下,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密切配合,精心实施好“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和“春蕾计划”等公益项目,让这份沉甸甸的爱心结出最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