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甘肃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2-2-25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甘肃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省人大常委会咨询员朱志良、省政协副主席侯生华出席大会,并在会前亲切会见了全省“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代表。

  欧阳坚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表示热烈祝贺!

  欧阳坚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希望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出色的工作,在推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中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转型跨越、富民兴陇的生动实践,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要学习掌握各种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聪明才智。要踊跃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成为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现代文明的传承者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推动者。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用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欧阳坚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不断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主体活动,着力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岗位建功等方面有所作为。要坚定不移地把广大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各种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妇女在教育、就业、参政、婚姻家庭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和实现。

  欧阳坚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力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坚决落实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使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与男性享有平等的社会地位和发展机会。要认真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妇女权益保护法规政策体系,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关心妇女、支持妇联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上,甘玉梅、靳秀芳等五位先进模范代表作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演讲。

  省委副秘书长刘玉生、省政府副秘书长唐晓明出席大会,省妇联主席韩克茵主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