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酒泉市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妇联干部培训
时间:2012-12-14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酒泉市妇联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推动工作上水平、实现工作再提升的重要抓手,采取多种形式,着力提高各级妇联组织特别是妇女工作者推动科学发展、服务妇女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全市新任县市区、乡镇、街道妇联干部培训率达100%,村、社区妇联干部培训率达80%,为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服务优、效率高的妇联干部队伍奠定了基础。

  一是走出去开阔眼界。市妇联会同市委组织部组织各级新任妇联主席、标准化“妇女之家”管理干部等60余人赴上海开展为期12天的培训。通过在发达地区的考察培训,使妇联干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做好妇女工作的信心。

  二是实地学相互促进。市妇联组织市、县妇联主席,对各县市区妇小贷基地建设、“两癌”普查救助、两规划启动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等方面涌现出的特色、亮点工作开展为期10天的观摩交流活动。特别是观摩在实地考察、自评汇报的基础上,突出交叉互评、点评总结,进一步增强了观摩的实效性。

  三是深入研讨创新提高。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工作研讨交流会,市、县妇联主席从实际上出发,总结交流经验,探讨工作方法,达到了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和方法的目的,为提高妇女工作科学化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