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我省78名弱视儿童成为“《读者》光明行动”首批受益者
时间:2012-12-26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19日--24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弱视基金办公室和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的专家在我省皋兰县石洞小学、兰州市雁滩小学和省妇联保育院开展了为弱视儿童义诊活动,先后对622名儿童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确定弱视儿童78名,占检查儿童人数的12.5%。确诊的78名弱视儿童将在《读者》杂志社资助下,赴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接受科学系统的免费治疗(免去检查费、治疗费、儿童和家长的住宿费)。

  12月25日,在《读者》光明行动合作方见面恳谈会上,来自静宁的李瑞文小朋友,代表2009年我省首批赴北京接受免费治疗的弱视儿童发言,分享了在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治疗的过程,对付出辛勤努力的省市县妇联、中国儿基会、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众多的爱心人士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决心珍惜所得,将来回报社会。雁滩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刘洋同学代表即将赴北京接受免费治疗的78名弱视儿童,表达了激动和期待的心情,希望通过专家的治疗,可以用明亮的双眼观察清晰多彩的世界,和同学们一样拥有绚丽美好的明天。

  这次义诊是“《读者》光明行动”的重要内容。“《读者》光明行动”是由《读者》杂志社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慈善救助活动,旨在帮助患有弱视疾病的特困家庭的儿童,让他们得到及时良好的治疗,摆脱因弱视病痛带来的生活、学习困难,使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