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委考核组对省妇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2年度发展业绩考核
时间:2013-1-17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6日,省妇联召开2012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大会,接受省委考核组对省妇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

  考核大会上,第九考核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石虹对省妇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考核工作的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对做好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克茵代表班子作了科学发展业绩报告。全体机关干部、事业单位负责人共53人参加大会,并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廉以及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刚刚过去的201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妇联的正确指导下,省妇联领导班子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拓思路、抓机遇,谋发展、促和谐,团结凝聚全会干部职工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尤其是在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上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其中,新增妇女小额担保贷款161.74亿元,扶持33.98万名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取得了新增贷款和贷款总量两个全国第一。落实中央财政贴息资金近10亿元。输送劳务妇女92.9万名,创劳务收入达186亿元。向北京富平学校输送“陇原妹”1965名,人均年收入达3万多元。为416.9万名适龄妇女进行了妇女病普查。落实救助资金4507.9万元,救助“两癌”贫困妇女6150人次。落实“母亲水窖”、“春蕾计划”、“恒爱行动”等公益项目资金2106万元,仅“母亲水窖”项目受益人群就达到了1.65万人。巾帼志愿队伍异军突起,已由2011年的800多支增加到现在的2699支,在册巾帼志愿者人数增加至6.8万人,服务内容涉及法律援助、医疗服务、矛盾调解、为老敬老、爱心助困等多个领域。

  省妇联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妇联的充分肯定。2012年,省妇联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称号,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单位”称号。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玉兰、管春梅、康娅红、王旭,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丁文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