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要闻 >  新闻动态 > 
省妇联学习传达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精神
时间:2013-1-17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召开后,省妇联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的讲话精神,并对在全省妇联系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及时将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分别向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

  1月16日,省妇联又召开由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精神。会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克茵传达了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精神,对省妇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李源潮、陈至立、宋秀岩等同志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全省妇女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好2013年各项工作目标。二是要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力度,大力推进社会性别意识主流化进程,推动新“两纲”和“两规划”的实施,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三是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切实加强协调沟通,建立健全保障机制,认真落实好按照妇女人均一元钱标准给妇联增拨专项工作经费的政策。四是要认真履行妇联职责,按照全国妇联对各级妇联组织提出的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工作体系建设和机制建设,不断扩大惠及妇女儿童实事的覆盖面,切实解决妇女儿童民生问题。五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的“十项规定”,改进作风、改变文风,厉行节约、做好表率。

  省妇联还及时向14个市州妇联印发了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对各级妇联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