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白银 > 
【重阳特辑】最美家庭事迹展播(四)| 敬老为德,助老为乐,爱老为美
时间:2022-11-9 9:53:3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带动全市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们特别推出“敬老为德,助老为乐,爱老为美”最美家庭优秀事迹重阳特辑,希望他们的家庭故事能带给我们奋进的力量。

金秋送暖,丹桂飘香

冉冉秋色,又逢重阳

靖远县获评全省“最美家庭”事迹展播

贤门孝媳铸和谐

——记靖远县张玉花家庭孝老爱亲典型事迹

她的家庭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她是群众眼中的好邻居,丈夫面前的好妻子,孩子心中的好妈妈。她就是大芦镇周湾村的张玉花。虽然文化程度不高,她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爱温暖着全家。

记者来到张玉花家时,一家人正坐着看电视、聊着家常。说起对公婆的悉心照顾,张玉花自己倒有点不好意思。

【大芦镇周湾村村民张玉花】自从进了周家门,公公婆婆对我像亲生女儿一样,我也对他们老两口挺好的,像我自己父母一样的,一直会好好孝顺他们,我希望我的儿女一样孝顺。

张玉花丈夫常年在外务工,照顾家庭和年迈的公公婆婆的担子就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公婆虽已年迈,但在张玉花的精心照料下,身体都健康硬朗,精气神十足。说起儿媳的好,公公周盈虎全然记在心里。

【大芦镇周湾村村民周盈虎】儿子媳妇好着呢,吃喝上各方面对我们老俩口挺好的。

言传身教是父母教给儿女们孝老爱亲的最好方法。张玉花平日里的一言一行,为儿女们做了榜样,他们也都非常懂事乖巧。

【张玉花女儿周子慧】平常生活中,我妈对我爷我奶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她的照顾下,我爷我奶身体硬朗,心情也比较愉快,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妈教育我们要孝敬老人,我们姊妹几个都要以她为榜样。

百善孝为先,育德孝为本。孝亲、敬老是一种爱的传承,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