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白银 > 
巾帼暖童心 把爱带回家——白银市2023年假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23-1-31 15:24:2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妇联关于“暖冬关爱行动”的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儿童关爱服务行动走深走实。1月12日,省妇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主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会宁县等部门联合在会宁开展“巾帼暖童心 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方、省妇联家儿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蒙占元出席活动,市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爱心妈妈、志愿者代表、困境儿童及家长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儿基会携手永兴东润爱心企业向会宁县捐赠儿童服装2000件,省妇联向会宁县捐赠“恒爱行动”爱心毛衣300件,为困境儿童赠送了防疫物资爱心包,将爱心服装送到了每一位孩子手中,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爱心捐赠结束后,省市县领导和参会儿童参观了会宁县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实践活动。同时,组织儿童参加了剪纸、写春联活动。

同时,邀请专家在会宁县广场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家庭防疫健康知识讲座。

随后,省市县领导在会宁县会师镇和柴家门镇入户看望慰问困境儿童和妇女,详细询问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寒冷的冬日给她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省市领导同时调研了美丽庭院示范村、示范户,对会宁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妇联工作座谈会上,省妇联副主席王方向参会人员详细了解妇联作用的发挥、群众对妇联的期盼、建议,并强调:妇联要在家庭家教家风上下功夫,提高家长素质;要围绕党政核心工作,抓主抓重。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妇联的牵挂。“巾帼暖童心 把爱带回家”活动是市县妇联关爱服务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主动协同有关部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为留守、困境儿童送家庭教育、送心理关爱、送安全保护、送生活帮助,做实做细关爱服务,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共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