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白银 > 
【“三八”特辑】白银市举行“三八”维权周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3-10 14:44:5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努力提升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3月2日上午,白银市、区妇联、司法局联合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在白银区全民健身广场举办“建设法治白银·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集中宣传活动,拉开了全市“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巾帼维权志愿者宣读了平安家庭创建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家庭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热情去创建“平安家庭”,用我们的爱心去改善社会环境,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平安白银做出更大贡献。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鹏宇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妇女维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强化维权服务。

宣传现场,各参与部门以妇女儿童维权宣传为重点,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16块,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4000余份。

维权周活动期间市妇联还将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普法微课堂”、“立法大家谈”宣传,联合市司法局在抖音官方号以“律师讲法”的形式推出“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直播活动;线下开展普法讲座、法律知识竞赛、送法进家庭等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知法懂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平安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平安白银法治白银建设,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