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白银 > 
【“三抓三促”行动】积极开展联动协作 提升妇女维权工作合力——白银市县(区)成立“巾帼工作室”
时间:2023-3-10 17:36:4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家事审判的专业优势和妇联组织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职能优势,3月3日上午,市法院、市妇联挂牌成立“巾帼工作室”。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胜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育洁为“巾帼工作室”揭牌,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陶丽莉主持挂牌仪式,市法院民一庭、立案庭、巾帼工作室工作人员、调解员等同志参加挂牌活动。

根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妇联《关于加快推进婚姻家庭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县区妇联联合法院都已挂牌成立“巾帼工作室”。“巾帼工作室”的成立,是市妇联维权工作在基层治理中的有益探索,也是与法院家事工作的深度融合。旨在对符合条件的家事纠纷双方当事人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诉讼指引、纠纷调解、释法答疑、普法宣传等服务。借助“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畅通线上线下调解和诉讼对接,更好地维护妇女权益,化解婚姻矛盾纠纷。

会宁县“巾帼工作室”挂牌成立

靖远县“巾帼工作室”挂牌成立

 

景泰县“巾帼工作室”挂牌成立

 

 白银区“巾帼工作室”挂牌成立

 平川区“巾帼工作室”挂牌成立

下一步“巾帼工作室”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妇联干部、执委等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的独特作用,建立家事调解员、调查员队伍,依托各乡镇(街道)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调解室阵地,联合人民法庭设立婚姻家庭纠纷诉调对接“巾帼工作室”,打造集矛盾排查、纠纷化解、心理咨询、法律帮助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进一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化解家事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