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白银 > 
【“三八”特辑】白银市妇联举办《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3-3-13 16:48:3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7日,白银市妇联举办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分享会旨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家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新征程中凝聚磅礴巾帼力量。分享会上,来自市直机关的妇联干部、县区妇联主席、“最美家庭”代表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她们的分享,让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总书记的“民生温度”和“人民情怀”。

平川区妇联主席杨丽琳说:“通过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这本书,我感悟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使命,感悟到“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恻隐之心,感悟到“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家庭力量。我们将牢记妇联人的初心,聚焦底层妇女群众的需求,用心用情服务民生实事;积极发挥妇联“娘家人”的优势,在妇女就业创业、权益保障、慰问救助等“急难愁盼” 的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家庭小细胞,释放文明大能量”。

白银市税务局妇联副主席、一级主办张云霞说:“这本书催生了我无穷斗志与热爱生活的蓬勃力量。“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种心系民生冷暖的真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诠释。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赋能家教助成长、立德树人展作为的“融爱教育”理念,服务广大群众,以家庭小细胞,释放文明大能量。

“最美家庭”代表郭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踏着融融春意向广大家庭走来,是温暖民心、彰显民意的力作。作为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我将以“孝老敬亲”为动力,躬耕“文明”沃土,凝聚家风向心力,传递教育正能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心用情做好家庭工作的引路人和守护人;作为“最美家庭”的一员,我将继续讲好文明家庭、良好家教、优良家风的故事,以期引领更多家庭学最美、做最美,厚植家国情怀。

市妇联以这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从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走进百姓家的暖心关怀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精神、推动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家庭力量。二是要抓好宣传宣讲,把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融入主题教育、宣传宣讲和各类妇女培训,以“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为依托,开展图书推介会、读书会、座谈会等,推动宣传宣讲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全社会形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创新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持续开展“家风润陇原·幸福千万家”活动,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不断拓展提升,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点亮家庭文明“心灵之灯”、家庭教育“希望之灯”、家庭关爱“爱心之灯”。四是要动员广大妇女同胞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以“志愿+宣讲”形式,把《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中生动细节、感人场景讲出来、演出来、唱出来,讲活故事场景,讲透深刻道理,让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要引导各类妇女先进典型、女性先进集体典型、家庭先进典型,积极参与到读书会、座谈会等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活动中,共同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