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白银 > 
【“三抓三促”进行时】省妇联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理论宣讲团走进白银市
时间:2023-3-22 9:23:5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3月17日,省妇联邀请甘肃省农业大学侯庆丰教授为白银区、平川区妇联系统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刘霏,省妇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万奎麟,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鹏宇出席会议。白银区、平川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妇联执委百余人参加。

宣讲中,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庆丰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甘肃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为题,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确立的重要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内涵和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等内容。宣讲还围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粮食安全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等多方面的主要论述,全面系统介绍了大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围绕大会精神、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具体实际,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随后,省妇联一行对白银区纺织路街道银馨社区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平川区长征街道化工社区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沁川社区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阳光站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一老一小一困”关心关爱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对今后工作的深化提升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下一步,白银市各级妇联将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灵活运用巾帼宣讲团、妇联新媒体平台及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宣传阵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基层、贴近妇女、走进家庭;进一步推进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建设,鼓励广大巾帼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关爱困难妇女、守护困境儿童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党的温暖关爱常住妇女儿童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