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白银 > 
创城进行时|市妇联开展“汇聚巾帼力量 共建文明城市”--助力创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3-31 10:50:0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白银市妇联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积极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联创共建—携手聚力社区服务

3月27日下午,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创城结对共建社区—育才路社区,开展“三清一维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市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们齐动手,共投入,铲广告、捡烟头、清楼道、除垃圾、劝导居民有序停放机动车辆……为小区环境整治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市妇联党员干部之间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拉近了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更扮靓了社区一角,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温暖的光芒。

加大宣传引导 全面提升服务

市妇联严格按照交通场站考察内容和考察标准,强化工作举措,落实责任要求,多措并举有效推动白银市火车站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的落实。按照“七有”志愿者服务标准,强化志愿服务,由市妇联和团市委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者每天严格按照8:00—20:10工作时间加以主动宣讲引导,开展志愿服务。在火车站售票大厅醒目位置展示行业规范,合理设置提示标识标牌,公示办事流程,完善创新服务方式。对火车站售票大厅、母婴室、火车站门口的台阶、柱子、墙体、玻璃、走廊、垃圾箱等所有公共设施进行彻底清扫保洁,清理了顽固性污渍,提高了整洁度,做到了卫生无死角。全力以赴打好创城冲刺战,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围绕创城任务要求,不断补短板、攻难点,常态化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同胞在服务党政大局、建设文明家庭、引领社会新风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展现巾帼风采、彰显巾帼作为、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