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白银 > 
【“三抓三促”进行时】白银市“家校共育·让爱充满智慧”百场家庭教育巡讲平川专场圆满完成!
时间:2023-4-20 9:41:0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4月10日,由市妇联、市教育局主办,平川区妇联、平川区教育局承办的白银市“家校共育·让爱充满智慧”百场家庭教育巡讲平川专场成功举办,为平川区家长送上了一场“家教盛宴”,500余名家长参加活动,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实操性强,得到了广大家长的高度好评。

此次巡讲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咨询师、白银市妇联市教育局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小娟老师授课。她紧紧围绕“家校共育·让爱充满智慧”主题,用先进的理论、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诸多成功和失败的教育案例,并分析其原因,然后从爱与包容、示范与沟通等方面,引导家长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为广大家长教育孩子提供了新思维和新方法。

活动中,老师以通俗的语言、严谨的理论、详实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讲解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做智慧家长、好习惯的养成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利用小游戏等形式,让家长更直观生动的体验孩子的心理活动,了解家庭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引导和教育作用,在场的家长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将主动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树立良好家风,注重言传身教,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家长感言

“让我触动最大的是老师讲的:如果你的孩子嫉妒心强,那是因为你总拿他们和别的孩子作比较......这类问题在平时教育中都是很常见的,听了讲座后我仿佛找到了新的教育方向。真的很感谢市妇联帮我们请来老师,讲这么生动的课,让我们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家教方法。”“讲座的氛围很轻松,但是作为家长的我心情一点儿也不轻松,感觉自己的教育方式都很有问题,平时遇到一些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听了讲座后茅塞顿开,如果能把听到的全都应用到家庭教育中,我想我的孩子一定也很优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今天的学习让我明白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样重要,以后我会多多参加类似的家庭教育活动,积极学习如何成为更好的家长,以做孩子心目中最好的妈妈为目标,成为孩子的好榜样!”

下一步,白银市妇联将联合市教育局让“家校共育·让爱充满智慧”家庭教育专题巡讲走进更多学校,通过系统、持续、有针对性的专家讲座,普及家庭教育理念,让更多家长了解爱,学会爱,智慧爱,真正做到“家校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