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定西 > 
童心抒战“疫” 你我共赴春光--通渭一中 张彤彤
时间:2020-4-29 9:49: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童心抒战“疫” 你我共赴春光

通渭一中高二(2)班 

张彤彤

指导教师:郭春花


   “迎春花是战斗的迎春花,在艰难岁月里,迎春花为人们带来了温暖,带来了信心,带来了希望。” ——冯德英《迎春花》


     时间是最不留情的,它从不给人留下追觅它的办法。冬去春来,现在已然是生命勃发的季节了。我站在窗边,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看那翅翼掠过云影的飞鸟,听那解冻溪水的汩汩私语,嗅那空气中草芽的气息。这就该是春天的气息吧!但向另一侧望去时,彼时本该承载着孩子们欢声笑语的广场上,却几乎不闻人声,有如散了集的市场,只偶尔有匆匆行人走过。到底怎么了?我需要一个答案。 


    这答案自然是明晰的。一场无形的“战争”已经悄然爆发了。这场“战争”,是一场人类与病毒的较量,是一次生命与时间的赛跑。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有如风暴一般席卷了中华大地。在武汉,数以万计的人感染了肺炎,等待救治;每天都有人因染病而不幸死去;武汉,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因疫情而为之“封城”,其形势格外严峻。 


     连日来,疫情不断发展升级,逐渐由湖北武汉向全国发展。武汉告急!中国告急!“新冠”疫情给中华民族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挑战。 


     更为不幸的是,这场疫情恰恰赶在了春节期间。春节,一个本该充满着祥和气氛的节日,今年也显得不同寻常了。在家乡,年货节的景况也无需赘言,自是冷冷清清的,红色点缀的世界失去了往年的喧闹。除夕夜的焰火依然璀璨绚丽,电视屏幕上的人儿还在翩翩起舞。但我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那么一丝念想未能被欢乐所覆盖:那就是对疫情发展的忧虑和对疫情过后美好生活的祈祝。 


    为了防疫的需要,人们都不能出门,只能“宅”在家中,我也自然不能例外。每天一大早的例行“功课”就是听疫情新闻了,全家人聚在客厅,或坐或立,或听或读,全然一副认真的样子。大家看完报道后,才开始各自手头的工作,关注疫情,俨然成为了一件要事。新闻中的每一个数字都是牵动人心的,那上升或下降的每一个数字,都代表的是生命啊! 


    不能出门,大年初四走亲访友的活动自然不能照常进行,有些面孔一年未见,也未免有些许遗憾。疫情隔断得了人们出行的足迹,但阻隔不了人们浓浓的亲情。 


     疫情扼住了生命的咽喉,但它并不能阻挡爱心的传播。从医疗物资到生活用品,从医务人员到技术工人,全国乃至世界的一份份力量驰援武汉。人们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是多么暖心的字眼,它给我们以希望的力量!它激励着医务人员前赴后继,与病魔奋勇斗争,也激励着我们坚信:挺住!我们能赢! 


   前线的医务人员啊!请许我为你们唱一曲赞歌!在这个危急关头,你们就是斗士,就是为了生命而付出牺牲的勇者。你们无畏前行,因为你们心中有爱与使命的荣光!在这国难当头之际,你们肩扛起挽救生命的重担,这一刻,你们就是中国的脊梁! 


     疫情依然严峻,但我们心怀希望。中华民族饱经风霜磨难,还能巍巍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因为我们有着一个瑰丽的梦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为这梦想,我们有着坚定的信念。我们相信,疫情过后,迎接我们的,会是一个明媚的春天;迎接中国的,必将是一个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