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嘉峪关 > 
她们在“疫”线——文殊镇妇联执委的抗疫故事
时间:2020-2-14 13:09: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214130848.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

文殊镇87名妇联执委积极响应镇妇联号召

充分发挥妇女群众优势

履职尽责

冲锋陷阵

义无反顾地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疫情防控工作撑起了半边天



舍小为大——文殊村妇联主席田淑芳



作为村妇联主席,第一时间参加抗疫,田淑芳觉得自己义不容辞。儿子儿媳在新疆务工未回家过年,家里2岁的孙女和80多岁的婆婆全凭身有残疾的丈夫一人照顾。“作为村干部,我有责任和义务发动村上的妇女姐妹做好宣传和配合,大家一起打好这场战“疫”,这个时候家里特别需要我,但我知道村上更需要我”。田淑芳说到。

她主动承担给村民宣传防控知识、发放口罩、排摸疫情、各值守点巡查等任务。她通过微信群教村民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摘取,如何丢弃,提醒村民做好防范措施,进行不聚餐不摆宴的宣传。文殊村有一户村民本想着给儿子风光筹办婚宴,田淑芳听闻后几次电话劝说,对其宣讲疫情的严峻形势和政府的相关规定,一次不行,多打几次,最后,禁不住田淑芳的“软磨硬泡”,村民最终答应了暂时取消婚礼,过了几天,还电话感谢田淑芳的“友好”提醒。



微信图片_20200214130850.jpg


初心不改——塔湾村妇联执委刘凤华



58岁的刘凤华在村上工作将近30年了,从文书、妇女主任到村党总支书记,她早已是村民的主心骨,是大家的好书记。年前,因为自身身体状况和家中孙女没人带的原因,她本有辞职的打算,但又舍不得自己辛苦多年的事业,放不下她的父老乡亲们。正在犹豫之时,又赶上了这次疫情,她二话不说,立马到村上和大家一起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各个路口的监测值守,联系购买口罩和消毒用品,挨个检查值守点的值班情况和全村的人员进出情况,全力动员村民做好疫情防控,抗疫路上,她的脚步从未停歇。



微信图片_20200214130853.jpg




尽职尽责——文殊镇妇联执委时夏梅



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她每天要对自己结对的外地返嘉人员进行两次回访,“姐,您和小宝今天身体怎么样?体温都正常吗?有没有外出?家里有没有来亲戚?”得到家里一切都好的消息后,她总会如释重负,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下午的电话又打过去:“姐,下午感觉怎么样?体温都正常吗?家里有需要买的东西,您及时给我说,我明天给您送过去”。遇到结对人员情绪不好的时候她总是耐心劝说:“姐,不要着急,再过几天就能解除隔离了,孩子着急的话带到院子里透透气,玩一会,别出门就可以。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现在是特殊时期,希望您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都互相理解。”时夏梅的细致问候,使每次的回访更像是好友间的闲聊,安抚了她们不安的情绪。



微信图片_20200214130857.jpg




党员本色——河口村妇联执委曹艳萍



今年的元宵节不闹,却注定不凡。正月的夜晚寒冷却也温暖,值守点火炉里丝丝燃起的焰火,牵动着曹艳萍的心。往年这个时候,全家在一起共度团圆夜,今年的元宵夜则更难忘,也更有意义。今天是曹艳萍夜间值守的第三个夜晚,自从疫情防控值守以来,曹艳萍主动到村上要求安排值班,村上本来考虑到女同志夜间值守太辛苦,但她说她是党员,她也想为防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主动替年迈和身体较弱的村民夜间值守,并规范、细致的做好值班记录。“这次疫情过去了,天天就是过年,夜夜都是元宵夜。”开朗的曹艳萍笑着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