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嘉峪关 > 
长技能、促提升、绽芳华——这个妇女技能培训班干货满满
时间:2021-12-22 15:59:2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农村妇女素质提升,丰富农闲生活、展现妇女群众时代风采,嘉峪关市观蒲村妇联举办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培训班,特邀嘉峪关森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全程参与指导教学,以“理论+实操+考评”的方式,向全村60多名妇女群众传授拉菲草帽编织、串珠抽纸盒制作、丝带绣抱枕制作、藤条编织等“指尖技艺”。

图片

此次活动得到了观蒲村妇女群众的积极响应,学员们早早来到培训场地等待开课,培训现场格外热闹。课堂上,手工艺编织老师石秀梅早已备好当天的教学材料,就拉菲草帽编织所需工具、款式设计、编织手法、编织步骤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学员们认真聆听、耐心揣摩,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教学现场气氛活跃。妇女学员刘淑娟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不仅促进了妇女同胞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帮助提升了妇女同胞的手工艺技艺,拓宽了妇女同胞增收致富的渠道,希望以后多多组织,自己也将积极参与。

图片

近年来,嘉峪关市观蒲村妇联高度重视农村妇女技能培训,从组织中式面点师培训、中式烹饪技能培训到雕刻工(手工艺)技能培训等活动,旨在为妇女群众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在丰富物质精神生活的同时,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拓宽就业视野及渠道,以期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展现新的作为、彰显新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