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金昌 > 
【她风采】护航幼苗成长、服务妇女暖心~记金昌“90后”社区妇联主席白海霞
时间:2022-10-25 9:11:0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新华路街道昌都里社区第一书记、妇联主席白海霞平时一有空,就往小区跑,跟妇女们拉家常、搞调研,听取她们的意见,尝试解决新问题,团结妇女开展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90后”,白海霞喜欢创新和挑战,同时也不失爱心、细心。她为下岗妇女拓宽门路,组织带领失业妇女参加各类招聘会及技能培训,帮助辖区失业妇女实现再就业。她也忧心辖区的孤寡老人、困难居民,联络多方,进行爱心援助。
  2021年,辖区居民林辉(化名)患上轻微双相情感障碍,需定期做康复治疗,白海霞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及时上报街道申请临时救助,办理低保,林辉考上普通专科学校时,帮助申请学业救助,从经济和精神上帮助这家人渡过难关。
  金源新区小区内路灯常年不亮,路面窄小,夜间行车总会发生剐蹭,当地居民烦恼不已。了解到这一情况,白海霞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依托民生实事工程,在“微小细”改造项目中申请安装了15盏路灯,解决了问题。
  家住金源新区的居民王海霞高兴地说,“小区院落夜晚路灯明亮,出行方便多了,这多亏了社区白书记,感谢她为我们小区建设做出的努力。”
  白海霞关注社区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按照辖区实际情况创新打造了“昌育幼苗 都因有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开设护航驿站,为放学后家长来不及接回家的孩子提供临时停留场所,解决了很多家长的后顾之忧。
  同时,白海霞创新开设了“家书传情”项目,组织孩子与父母将难以表达的情感通过书信的方式传递,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她依托社区、家长、学校组织开展“劳动创造未来”“重孝道 知感恩 传美德”“好好沟通就是最好的爱”“弘扬好家风 培育好家教”等家庭教育活动。
  白海霞还经常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她联系新华路司法所处理调解了多起邻里纠纷、家庭纠纷,为妇女儿童提供婚姻家庭、人身、财产等各项权益的政策法律、法规咨询及心理咨询。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守护三千多户家庭,白海霞深知责任重大,经常在各个小区内巡查,解决问题。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的生活,她和同事化身“跑腿员”,为居民送去生活的物资,赢得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