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金昌 > 
看基层 | 金昌:“妇女微家”成为服务群众新阵地
时间:2023-11-15 14:43: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王海涛

近日,家住金昌市金川区广州路街道宝运里社区的一位84岁高龄老人,在金昌市政务服务中心“妇女微家”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

金昌市政务服务中心“妇女微家”自今年挂牌成立以来,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全面推行“管家式”“保姆式”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为大厅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8000余人次,办理业务1.3万余件,帮办代办服务7000余件次。

为夯实妇联组织全域覆盖工作基础,金昌市妇联在机关单位、社区网格、物业公司等地,成立“妇女微家”阵地,构建起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妇女微家”31家。

 

为规范管理,金昌制定“妇女微家”建设及管理制度,明确工作机制、组织管理及奖惩制度等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积极吸纳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公益事业热心人等加入微家工作队伍,搭建妇女学习、交流、互助平台,不断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家成员培训是金昌市“妇女微家”建设抓规范、强基础、促提升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今年,金昌市妇联举办了全省基层妇联主席、执委示范培训班(金昌班),60名基层妇女干部、“微家长”参训。

金昌祥阖爱玛家康养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妇女微家”“微家长”李菊英结合全市“关爱陪读妈妈”文明实践活动品牌,为600多名“陪读妈妈”、适龄妇女开展了以亲子教育、母婴护理等内容为重点的技能培训。

永昌县海英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妇女微家”成立以来,“微家长”张海英经常组织女员工赛技能、谈感想、话家风,着力提升妇女群众的生产致富技能。

“我们要力争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新领域广泛建立‘妇女微家’阵地,把‘妇女微家’建成帮助妇女成才就业的微平台、传播法律知识的微课堂、开展文娱活动的微舞台,不断提升广大城乡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金昌市妇联主席何金玉说。

 

(本文图片由金昌市妇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