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金昌 > 
永昌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等部门开展校园青少年模拟法庭审判活动
时间:2017-7-3 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1日下午,永昌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教育局、团县委在水源农中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审判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知法、守法、用法,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县检察院清河监察室挑选了一起贴近学生生活的故意伤害案例作为庭审素材,在水源农中通过在校学生互动演出,饰演“审判人员”“公诉人”“ 辩护人”“被告”“法警”等角色,现场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审判活动,向在校1——9年级学生生动的上了一场以案释法的教学课,让“法庭”外通过视频观看的学生们也懂得了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本次活动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这对于进一步增强在校青少年社会主义法制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