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兰州 > 
兰州市妇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3-11 9:32: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9日,兰州市妇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妇女坚定必胜信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贡献巾帼力量。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刘世英主持,市妇联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583890678728873.jpg

会议强调,在这个特别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妇女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令人倍感温暖振奋,深受鼓舞鞭策,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拼搏奉献,奋力书写属于新时代兰州女性的荣光。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必胜信念,主动担当尽责,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妇女不信谣不传谣,讲科学讲卫生,守纪律守秩序,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切实发挥好“两个独特作用”,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对“两癌”患病特殊困难家庭、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和赴武汉医疗人员家庭的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做好“家”字文章,办好“特殊时期特别家教”网上微课堂,当好疫情防控和家庭健康的指导员、宣传员、监督员,以守好“小家”助力“大家”稳定。要更加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女医务人员和各条战线妇女群众,大力宣传防疫抗疫一线巾帼典型,做好妇女和家庭的心理健康服务,主动为妇女儿童特殊困难群体排忧解难,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三要开展“创业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大巾帼行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政策宣讲、需求了解、防疫服务等工作,帮助妇字号企业、巾帼示范基地、巾帼扶贫车间恢复生产,同时做好脱贫攻坚典型的宣传,讲好巾帼脱贫故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半边天作用,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妇女掉队,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发出的倡议、省妇联相关工作要求、全市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会议以及全市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