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陇南 > 
【巾帼大宣讲】陇南徽县:乡音土话传党音 声声入耳更入心
时间:2022-11-21 17:35:4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为迅速在全市妇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陇南妇女”微信公众号开设“巾帼大宣讲”栏目,展现各级巾帼宣讲团成员带头讲、妇联干部深入讲、先进典型示范讲的生动实践,让基层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团结动员全市妇女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图片
初冬的徽县,阳光明媚,碧空万里。在徽县银杏树镇庆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不少村民正在散步、锻炼。身穿红马甲,拿着党的二十大宣讲资料的巾帼宣讲员石景亚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刚走到广场,大家便好奇地围了过来。
 “我是巾帼宣讲员。”石景亚立即热情地开始介绍,“今天主要给大家说说刚刚在北京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围绕着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巾帼宣讲员把“大主题”转化为“小事例”,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讲成“乡土话”,穿上红马甲,随时随地就能开讲。
图片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徽县各级妇联以“二十大精神进万家”巾帼大宣讲为主题,以机关带系统,干部带群众,层层组建巾帼宣讲队,围绕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妇联主席带头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巾帼宣讲员示范讲等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下基层、入家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心聚力。

图片

 

 

图片

重部署,发挥机关妇联力量全面系统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徽县税务局、县幼儿园、银杏树镇、法院、农业农村局、县委党校、司法局等单位妇联利用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会、巾帼大讲堂、观看专题讲座......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基层,帮扶单位联系单位共同深入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连日来,县妇联深入帮扶村、村妇联阵地、结对联系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机关党员干部们和广大群众们一起重温、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用通俗易懂“徽县话”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事关妇女儿童事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和广大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及时传达到乡亲们的身边,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群众中落地生根,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进田间,典型带动干部群众联系实际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继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梁倩娟、石景亚、王琴、包向红等巾帼宣讲团成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妇女干部们深入田间地头、巾帼车间、街头广场、妇女之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老百姓能听得懂的“家常语”,从身边小事、小变化讲起,用简洁的语言向群众展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明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徽县妇联将学用结合,坚持以学促干。着力发挥党和妇女群众桥梁纽带的优势,深入思考“妇联怎么办、应该怎么干”的思路举措,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